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西乡县检察院派驻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8-29
 为积极贯彻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和上级检察机关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活动监督,8月21日上午,西乡县人民检察院派驻西乡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启动暨揭牌仪式在县公安局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史邦勤,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飞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海西主持,县检察院、公安局部分干警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海西宣读了《汉中市检察机关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工作规定(试行)》。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艳强调检察院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的成立是加强公安机关与检察机关配合协作,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的创新举措,要求全体干警:

 一要充分认识在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设立派驻检察室重大意义;二要认真履行好派驻检察各项职责,实现双赢共赢良好效果;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派驻检察工作出成效。

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飞要求全体公安干警:

一要深刻领会在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设立派驻检察室重要意义;二要加强协同、融合,共同提高工作质效;三要搞好统筹协调,使派驻检察室工作形成长效机制。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史邦勤要求全县公安、检察干警: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深刻认识建立健全执法监督体系、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始终牢记公平正义是执法司法工作的生命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二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和检察机关派驻检察室的职能作用,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公安机关要主动转变思想,积极创造条件,提供方便,主动接受监督。检察机关要严格按照法定工作规则、程序和方法,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共同实现打击犯罪、保障人权的目的;三要坚持机制创新与能力建设有机结合,推动更高水平法治西乡建设。要以此为契机,主动学习借鉴,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合力,切实把法律监督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人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参与活动的领导、同志们还现场参观了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派驻检察室等办案工作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