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检察开放日 || 护航民企发展,助力经济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8-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8月22日上午,西乡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晓娅、主席罗平华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共20人应邀走进县检察院,参加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艳简要介绍了检察院基本情况,通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推进扫黑除恶、开展公益诉讼以及保护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院党组成员、民行部部长祝儒林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与全国工商联共同出台《关于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与会的工商联领导、民营企业家代表们对近年来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予以充分肯定。并在交流中纷纷建言献策,希望检察机关在法治教育、风险防控和申诉维权等方面加大对民营企业服务保障力度。

张艳代检察长表示西乡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重要精神和最高检要求,切实转变检察工作理念,不断创新检察服务保障方式方法,延伸检察服务触角,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西乡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她提出了下一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要求:一是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思想意识;二是主动履行检察职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三是主动保护企业权益,注重办案效果统一;四是主动开展普法宣传,促进防范法律风险。

会后,工商联领导及企业家代表们陆续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接访系统、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委会议室和荣誉室等场所,亲身体验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和智慧检务系统,进一步加深民营企业家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感性认识。

今后,西乡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工商联联系沟通,推动“检企对话”沟通交流协作常态化,深化细化检察服务民营企业具体措施,精准发力、主动作为,以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护航民营经济健康高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