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走近12309 检察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04-04
 为切实加强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促进检察工作健康持续发展,近日,西乡县人民检察院按照上级院统一安排部署,通过实地走访加设点的形式开展了“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主题活动。西乡县院选择就职于各行各业的12名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封信》的形式直观的向各位大大代表、政协委员介绍了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职能变化、检察为民服务的新举措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使代表、委员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检察工作。同时,通过现场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西乡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问题,并进行整改。走访中,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西乡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西乡检察队伍总体素质较高,近年来开展的司法救助、公益诉讼工作更加贴近民生民利,贴近于百姓生活,切切实实为广大群众办了实事、谋了福利,希望西乡检察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承好的工作做法,为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更有效的司法保障。”走访结束后,副检察长李晓燕及诉讼监督部部长袁玉梅还诚邀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适时实地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提出更加宝贵的建议,从而更好的支持和监督检察工作。
  今年以来,西乡县检察院不断加大为民服务力度,不断挖掘为民服务新举措,使人民群众更进一步地感受到“阳光检察”和检察机关的司法温度。今后,西乡县院将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履行检察职责,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