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汉中市人民检察院丁鹏敏检察长到南郑区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5

1011下午,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鹏敏带领市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贾会萍、市院扫黑办工作人员王琳琳深入到南郑区检察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我院全体班子成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丁鹏敏检察长何治安检察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模块化机房改建、综合布线扩网建设工程和新建成的党员活动室。当看到了我院硬件建设精良、主题教育氛围浓郁、干警精神面貌饱满,丁鹏敏检察长予以了赞许和肯定

在座谈上,何治安向丁鹏敏检察长汇报了扫黑除恶、公益诉讼以及其他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我院刑事检察一部部长邵小兵汇报了苟少森涉黑团伙案件的办理情况,民事行政检察部部长苏凡汇报近年来公益诉讼开展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在随后的座谈中,丁鹏敏检察长对我院苟少森涉黑团伙专案组的工作情况、组成人员、案件移送情况做了一一了解,认为南郑扫黑除恶专案组人员素质高,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在多起涉黑大案中展示出优异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获得了多方赞誉。丁鹏敏检察长还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做了重点了解,并和其他参会人员一一作了现场交流,提出了指导意见。贾会萍主任对进一步发挥南郑区位优势,做好公益诉讼工作,补齐工作短板,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丁鹏敏检察长在座谈会上,南郑检察院做好后一段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要周密部署,集中力量,办好苟少森涉黑团伙案件,为全市扫黑除恶工作贡献力量二是要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严把证据、事实、法律“三关”,以“更加精准、更加精细”的精神,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三要切实抓好公益诉讼工作,积极争取区委、区人大对公益诉讼工作的支持,确保南郑公益诉讼有特色、有优势、创品牌;四是扎实做好认罪认罚和两项监督工作,持之以恒的将这两项工作抓紧抓好;五是要发挥好南郑检察队伍素质高、能力强、讲团结的优势,不断追赶超越、争先创优,创造南郑检察新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