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统计总结 > 财政信息

南郑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10-25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司法体制改革后依据三定方案我院现设公诉部负责办理全县刑事案件的审查起诉、出庭公诉及抗诉工作;负责对侦查机关(部门)刑事侦查活动实行监督;负责对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活动实行监督;侦查监督部负责办理全县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工作;民事行政检察部负责全县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工作;对县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行政判决和裁定,在民事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的违法行为及民事执行活动中违反法律规定的情形进行法律监督,提起公益诉讼等职能;诉讼监督部负责对刑罚执行、监管活动及监外执行进行监督,处理控告、举报、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及举报宣传等工作。检务管理部负责案件受理、流转,办案流程监控;负责对扣押、冻结款物和法律文书进行监管;负责组织案件质量评查、检察业务统计、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和案件信息公开系统使用管理工作;负责检察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负责人民监督员办公室工作;负责本院法律政策研究工作;负责本院检察技术和信息化工作的管理工作;履行法警工作职能。政治部负责开展具有检察特点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全院的队伍建设,依法管理检察官和其他检察人员;办公室负责协助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处理检察政务,组织协调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组织安排机关重要会议和其他重大活动;负责起草机关综合材料,编发检察工作信息、简报;承办机关公文处理、秘书事务、机要文电及信息处理、督办、档案、保密和密码等;负责本院机关各项经费预决算申报和计划、财务管理、采购、装备的购置配备,固定资产管理、车辆管理;负责本院机关基本建设、社保基金、环境卫生、计划生育、医疗保健、临时聘用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市、县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

我院司法体制改革后共设立6部1室,即:公诉部、侦查监督部民事行政检察部诉讼监督部检务综合业务管理政治部、办公室。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在区委和上级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我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奋力追赶超越,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及所属0个下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3人,其中行政编制73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68人,其中行政68(包含转隶监察委11人)、事业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30遗属5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8年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本年收入1562.36万元,较上年1507.29万元增加55.07万元,其主要原因是补发2015年7月至2016年12月车改补贴和增加了养老保险单位配套及住房公积金单位配套部分

2)2018年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本年支出1552.49万元,较上年1147.13万元增加405.36万元,主要原因是原因是补发2015年7月至2016年12月车改补贴、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及住房公积金单位配套补发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8年收入合计1562.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303.46万元,占总收入的83.42%,其他收入258.9万元,占总收入的16.58%。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8年支出合计1552.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5.66万元,占总支出的 91.19%。项目支出136.83万元,占总支出的8.81%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1303.46万元,比20171290.29万元增加13.17万元,同比增加1.02%,增加原因:增加了养老保险单位配套及住房公积金单位配套部分

2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1293.59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1114.72万元增加178.87万元,增加16.03%,主要原因补发2015年7月至2016年12月车改补贴、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及住房公积金单位配套等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93.59万元,较上年1114.72万元增加178.8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补发2015年7月至2016年12月车改补贴;二是养老保险单位配套部分及住房公积金单位配套等支出。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93.59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404011101.89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补贴人员经费及水电费、办公用品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一般行政管理事物(2040402) 80.45万元,主要用于政法转移支付自行采购装备。

3)其他检察支出(204049956.38万元,主要用于政法转移支付办案费支出

4)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20805012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活动办公经费

(5)住房公积金(2210201)52.87万元,主要用于公积金单位配套部分。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56.76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

1)人员经费支出915.51万元,较上年823.47万元增加92.04万元,增长11.17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养老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单位配套部分。

2)公用经费支出241.25万元,较上年159.31万元增加81.94万元,增长51.43%,主要原因是:补发2015年7月至2016年12月车改补贴。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21.87万元,较上年减少5.13万元,下降19 %,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本年度公务接待费、车辆运行均减少;较年初预算减少5.03万元,下降18.6 %,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本年度公务接待费、车辆运行均减少。其中: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0人次,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2017年和2018年均无此项预算安排;较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无预算安排出国经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0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辆,支出0万元, 2018年末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1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8.07万元,较上年减少1.93万元,下降9.6%,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成本;较年初预算减少1.93万元,下降9.6 %,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成本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公务接待费:2018年度本部门国内公务接待累计78批次、318人次,共计3.8万元,较上年减少3.2万元,下降45.7 %,主要原因是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本年度公务接待费大幅减少;较年初预算减少3.1万元,下降44.9%,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大幅减少、压缩成本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6.3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干部培训支出,比去年5.98万元减少增加0.37万元,因计划开展培训活动次数与参加培训业务次数增加。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会议费支出0.5万元,要用于单位观摩庭会议比上年5.5万元,同比减少90%,减少主要原因是今年压缩召开会议次数及规模。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资金136.8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为保障机关正常,2018年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241.25万元,2017年决算增加83.96万元,同比增加53.3%,增加原因是补发2015年7月至1016年12月车改补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自定装备政府采购80.45万元,都是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80.4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9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5.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