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赓续奋进路 砥砺赴山海———南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3-22
     时光镌刻崭新年轮,岁月记录前行足迹。3月18日,南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动员全体干警在新的一年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再创佳绩。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表彰先进并安排部署2024年检察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远成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集体和个人、新媒体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调研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院上下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区委和市院的坚强领导下,讲政治、讲法治、讲担当、讲纪律,聚焦司法办案主业,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坚持“三个一”工作思路,坚定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应对新挑战、完成新任务。与发展大局同步、与平安建设同频、与社会治理同向,交出了一份新征程起始之年的合格检察答卷。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南郑检察工作站在新起点接续奋斗的奋进之年。全体干警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突出高质效办案工作主线,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以实干担当和实绩实效推动南郑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区委和市院部署要求,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和经济强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南郑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突出政治引领,把准前进方向。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擦亮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底色。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加自觉坚定地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推进党的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不断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建设,切实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履职各方面全过程。加强业务管理,提升办案质效。持续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检察履职办案基本价值追求,提升依法能动履职能力水平,增强法律监督针对性、实效性。要抓住争先进位的突破口和提质增效的着力点,立行立改、迎头赶上,以高水平管理助推司法办案质效提升。积极开拓进取,提升“三有”争创成效。持续深入开展“三有”争创活动,争一流、创典型、求突破,早谋划、勤思考、抓落实,把检察工作做实做优、做出特色、做出品牌。围绕检察工作重点、深挖特色亮点,梳理总结经验做法,拓展新媒体宣传矩阵,构建大宣传格局,提升检察工作影响力,努力让南郑检察工作的亮点更亮、品牌更响。深化从严治检,锻造过硬检察铁军。抓实过硬检察队伍组织保障,要持续提升干警素质能力,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在迎接挑战、锤炼本领、施展才华中锐意进取,在各类竞赛评比岗位练兵中披坚执锐、亮相出彩。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正确把握“从严治检”和“从优待检”的关系,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引导干警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