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南郑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参加刑事案件听证会

发布时间: 2024-03-15
     为贯彻司法公开相关精神,保障和提升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增加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近日,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拟作不起诉的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以听证员身份参会,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到场监督。听证会由南郑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远成主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交通肇事案的事实、证据、拟处理意见和相关法律依据。听证员及人民监督员对案件办理中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经过案件汇报、听取听证员、人民监督员意见、释法说理,听证员及人民监督员对案件拟处理意见均表示无异议。

参会的人大代表表示,此次公开听证本着公开、公正原则,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看得见的公平正义,增强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下一步,南郑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落实应司法公开的要求,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强化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让检察公开听证常态化,让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办案工作常态化,以听证会为载体,完善化解矛盾纠纷、普法宣传教育的机制,积极延伸职能触角,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