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四字方针”助推教育活动再深化

发布时间: 2020-01-16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政法队伍建设,日前,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大学习大整治大提升”活动,通过“思、学、查、改”等措施,倒逼干警政治思想大提高、纪律作风大转变、素质能力大提升、检察工作大飞跃。 

“思”——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自开展“大学习大整治大提升”活动以来,该院充分酝酿、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成立了“大学习大整治大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大学习大整治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本次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任务和目标等内容,同时将每一项规定动作切实予以落实。该院通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中省市区关于此次活动的 精神,对本次“大学习大整治大提升”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推动本次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开展广泛宣传,拓宽学习渠道。坚持舆论先导、声势先造,努力营造“大学习大整治大提升”活动的浓厚氛围,积极掀起学习热潮。借助官方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宣传“大学习大整治大提升”活动的相关情况,鼓励干警针对“大学习大整治大提升”活动通过读书、观看革命传统影片、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主动开展学习讨论和交流活动,不断拓宽学习渠道,将反复学与跟进学、全面学与专题学、个人学与集体学等方式有机结合,不断推进学习深度,增强学习教育活动的感染力、影响力,提高学习成效。 

“查”——深化调查研究,坚持开门纳谏。该院广泛开展专题讨论、谈心谈话、党性分析等活动,依据实施方案的内容,逐条对标对表,深入查摆问题。通过班子成员相互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负责人必须谈,部室负责人和干警逐一谈的方式坚持开门纳谏,并采取走访座谈、基层民主调研、民主评议、开门评警等活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改”——坚持求真务实,切实整改落实。该院把“改”字贯穿始终,认真对照“五个聚焦”、“十六个是否”,建立台账、区分情况、精准施策,坚持边查边改、即查即改,做到件件有整改、事事有回音,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剖析原因、找准症结,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搞好问题整改,推动检察工作再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