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发挥检察监督职能 深挖涉黑涉恶线索

发布时间: 2019-07-14

发挥检察监督职能 深挖涉黑涉恶线索

—南郑区检察院刑事执行监督部门深挖涉黑涉恶线索

 

近日,南郑区检察院刑事执行监督部门结合社区矫正巡查,深入我区汉山街道办事处、青树镇等地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动员在矫人员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及其“保护伞”。

检查组所到之处,认真听取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档案资料,对各司法所是否存在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及教育矫正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监督检查,切实摸清各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和重点矫正对象监管情况。检查组还召开社区服刑人员座谈会,对在矫人员进行逐一点验,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勉励他们珍惜接受教育矫正的机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决服从司法行政机关的管理和指导。检查组还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形势,宣讲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动员在矫人员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及其“保护伞”。

本次监督检查现已巡查17个镇、2个办事处,召开扫黑除恶法制宣讲会20场次,对170多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集中点验和警示教育,现场解答在矫人员法律咨询23人次,通过宣讲提升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为基层组织摸排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提供了法律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