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南郑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学习再部署促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6-26

为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面贯彻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614日上午,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学习再部署促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治安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系统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八次批示精神,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会议精神和整改工作要求,并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学习、再部署、再促进。

何治安检察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干警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首要政治任务,逐字逐句抓好学习研讨,切实把握精神实质,领悟核心要义,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形势。全体干警要保持政治清醒,扎实有效推进“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着力净化政治生态、赢得党心民心、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刑检一部、扫黑办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加强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等工作力度,依法支持侦查机关等相关部门打早打小、打准打实,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结合工作实际,各业务部门主动担当尽责,从严办理公安机关提起审查的涉黑涉恶案件,对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要深挖背后的突出问题,确保扫黑除恶与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综合治理、组织建设同步推进、同步落实,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五是要进一步形成打击合力。各部门要注重协调合作,全院要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态势,形成部门配合、全员发力的协作氛围,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明确工作职责,抓好责任落实,严格工作措施,推动形成全院统一领导、领导小组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协同并进的良好格局,举全院之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液晶电子屏、报纸、两微一端、宣传标语等媒介公布打击重点,公开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以多样的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营造出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强大声势,表明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定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