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信息

最高检:加快构建公益诉讼检察助力体系 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24-04-03
 张雪樵在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建设现场会上强调

加快构建公益诉讼检察助力体系 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

本报讯(记者肖俊林)3月2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在河北省检察院组织召开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建设现场会,观摩学习河北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数智平台建设使用情况。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3年12月,河北省检察院以“一级研发、三级使用”的建设模式,建成了集线索智能收集研判、资源统一调配、办案指挥调度于一体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贯通全省三级检察院,实现让线索“自动上门”,为办案“赋能增效”。

张雪樵指出,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监督体系是公益诉讼检察制度的成功密码,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是依托一体化履职机制,提供内核驱动的助力工程。他强调,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必须善于借力借智。要明确目标,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公益诉讼检察数智平台建设;要强化战略思维,着力打造公益诉讼检察数智平台、“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等公益诉讼助力体系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加强专家型志愿者的队伍建设。

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晓宇,河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开军分别致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