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信息

2天打通关键环节! 检护追薪路,保障“她”权益

发布时间: 2024-03-29
     正义网讯(记者匡雪 通讯员刘帆 尹建侠)“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后,欠我们的工资能要回来了!”3月19日,张姐代表19名女职工专程给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检察院检察官打来电话,表达感激之情。

今年3月8日,张姐等19名女职工因公司拖欠工资一事来到了峄城区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希望检察机关能提供帮助和支持。接访检察官了解到,张姐等人所在的山东某服饰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拖欠了19名女职工工资,经多次讨要无果后,张姐等人向峄城区法院提起了诉讼,追索劳动报酬。

了解情况后,该院控申部门迅速启动妇女维权快速通道。经审查发现,该公司系1人独资公司且已经歇业,找不到公司法定代表人丰某某,而公司实际控制人刘某某避而不见。在此之前,峄城区总工会与峄城区法律援助中心选派了富有经验的知名职工维权律师提供法律援助。但因案涉困难女职工人数众多,该公司还有其他女职工存在欠薪的情况,涉案公司无资产、无偿付能力,经评估女职工举证能力不足,缺乏刘某某是实际控制人的证据,女职工要求刘某某偿付欠薪的主张难以得到支持,仅依靠维权律师调查取证存在较大难度,案件陷入僵局。

为协助张姐等人找到关键性证据,该院启动民事支持起诉机制对本案展开调查取证。承办检察官与维权律师配合,审查、调查证据。

3月11日,该院向峄城区法院发出《支持起诉书》。

为了让张姐等人早日拿到薪资,检察机关积极与法院配合,参与调解。经过多方努力,至3月19日,刘某某委托了诉讼代理人与包括19人在内的22名女职工全部达成调解协议,刘某某承担了所欠工资18万余元的还款义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