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信息

汉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饶猛莅临南郑区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02

214日上午,汉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饶猛带领督导组一行三人,深入我院现场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治安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院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了工作座谈。

座谈会上,检察长何治安汇报了我院自2018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刑事检察一部部长邵小兵就我区司法机关办理的首例涉黑案件的基本案情和审查逮捕的工作情况,向市院督导组做了详细的汇报。督导组一行还来到我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场查看了工作台账、资料档案和硬件配置情况,并与我院扫黑办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饶猛副检察长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党组政治站位高,能够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在案多人少、无经验借鉴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饶猛副检察长还对我院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凝聚共识,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切实提升工作积极性;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办案质量;三是要突出打击重点,确保工作实效,重点是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对查处的公职人员腐败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强化与公安、法院的衔接与配合,做到提前介入、信息共享、步调一致、形成打击合力;五是要加强创新,将好的经验做法及时进行总结、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