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风采

面对火险勇上前 检察官英勇救火获称赞

发布时间: 2019-04-24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受到世人的传颂和赞扬。近日,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检察官向伟同志见义勇为、奋力救火的事迹,受到所在单位及着火点附近群众的一致称赞。

33013点左右,忙碌了一周的向伟同志趁周末陪同妻子回老家看望家中老人,路过南郑区阳春镇农丰村附近时,突然听见有人大声呼喊着火了着火了,向伟迅速循着喊声望过去,发现是位于农丰村附近的一处山坡着了火。来不及多想,退伍军人出身的向伟迅速向山顶着火点跑去,边跑边拨打报警电话,经过十几分钟的攀爬,终于赶到着火点,此时火势越来越大且已经有了蔓延趋势,由于山坡附近还散落有老百姓房屋,如果再不及时扑救,后果将不堪设想。满头大汗的向伟顾不上休息,迅速折下树枝进行救火。此时,附近的村民也闻讯赶来,为有效控制火势,防止火势蔓延造成更大危害,向伟大声招呼并迅速指挥村民进行科学救火,让携带铁锹、锄头等农具的村民迅速铲出一条防火隔离带,经过大家近半个小时的扑救,终于避免了火势的蔓延,为消防施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最终火势在消防人员赶来后被彻底扑灭。火被扑灭后,向伟结合生活以及工作经历向村民讲解了春季防火注意事项以及面对火灾发生时我们如何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扑救,并认真劝诫、引导村民要文明祭祀、安全用火,做好火灾事故预防工作,将火灾险情消灭在萌芽状态。村民们对救火检察官的壮举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向伟同志憨厚的说:“不管谁遇上这种事都会冲上去,这是我们当代青年应有的担当”。

检察官奋不顾身英勇救火的行为,诠释了人民检察官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也正是南郑检察院发展理念中素质兴院的生动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