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院概况 > 本院简介

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简介

发布时间: 2019-04-02

  南郑区人民检察院位于城区北部、让水大道中段,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比邻而居。政法专项编制55名,内设七部一室一队(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检察综合业务部、政治部、办公室、法警队)。内设检察长1名,副检察长3名,政治部主任1名,派驻纪检组长1名。

  我院始建于195010月,始名为“南郑县人民检察署”,1954年更名为“南郑县人民检察院”。受文革冲击,我院的组织机构一度瘫痪,于197811月恢复重建,机关原址在原县城司法路前段(县法院对面)。2008年汶川大震,我院原址机关房舍严重损毁,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我院实行了整体搬迁,机关新址于2011101日正式投入使用。2017928日,南郑县正式撤县设区,我院也随之更名为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

  近年来,我院坚持“规范建院、办案立院、素质兴院、文化育院、和谐促院、快乐活院、创优强院”的工作理念,狠抓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强化法律监督能力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连续多年被市检察院表彰为“全市先进检察院”,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并荣记集体二等功,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绿色机关”,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示范单位”、“省级文明单位标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