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宁强检察:联络代表委员,提升检察质效

发布时间: 2024-03-27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近日,宁强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市人大代表李宗杰、市政协委员付敏参加一起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检察公益诉讼案件调查取证。

在调查取证现场,检察官向代表委员介绍了检察机关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办案情况及当天需要取证的重点,通过现场取证,代表委员近距离感受了检察公益诉讼案件调查取证的全过程,对检察机关高质效办案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委员是检察机关联系群众最直接的桥梁和纽带。加强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体现,是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方式,是不断提高人民对检察工作满意度和司法获得感的重要途径。

下一步,宁强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积极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文字:廖富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