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部门联动 形成合力”宁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行刑反向衔接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3-21

为了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行刑双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  构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人民检察院办理行刑反向衔接监督案件工作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近日,宁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行刑反向衔接推进会,做实做好不诉案件的“后半篇文章”。

会上,就《意见》和《规定》的相关内容做了详细的解读,对内部分工、外部协调、处罚时效审查等重点内容做了安排部署,并就刑事检察和行政检察部门的案件线索移送程序、文书制作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同时,大家就工作中行刑反向衔接出现的问题如何解决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就案卡的填入、审查报告的撰写、犯罪嫌疑人的讯问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明确。

2023年以来,宁强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行刑反向衔接工作,通过学习相关规定、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内部协作、持续跟踪监督等方式,推动行刑反向衔接工作走深走实,有效避免“不刑不罚”,确保刑事检察与行政处罚无缝衔接,不断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

下一步,宁强县人民检察院将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司法案件”的价值追求,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探讨、不断加强协作和配合,共同促进行刑反向衔接工作有序推进。文字:成燕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