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宁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3月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1

318日,宁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化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中层干警参加学习。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观看了微纪录片《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会议指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的召开,对于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共识,在党的领导下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引性,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成效,坚持“三个一”工作思路和“三个一流”奋斗目标,锚定“全省优秀、全市一流”工作目标。

二要扛起使命担当,为服务保障宁强加快打造羌文化特色县城建设示范县贡献更大检察力量。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找准履职切入点、结合点,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针对性、实效性,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优势,在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做好检察为民实事上担当实干。

三要锚定发展目标,奋力推进宁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对标对表最高检工作报告对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的更高、更明确要求,持之以恒提升监督办案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面加强检察业务管理,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检,持续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着力建设堪当检察工作现代化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文字: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