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宁检动态

宁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1

314日,宁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县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化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

要聚焦筑牢政治根基,扛牢责任使命新担当。要聚焦做实政治监督,强化“两个责任”新常态。要聚焦“三不腐”贯通一体,开启正风肃纪新征程。要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清风气正新风尚。要聚焦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共创管党治检新局面。要聚焦巡察整改责任,推进政治巡察新发展。要聚焦检察干警自身建设,展现勇于自我革命新形象。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自我革命,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检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拧紧责任全链条、夯实责任根基。牢固树立“监督者必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健全监督衔接机制。

三要加强监督制约,形成监督合力,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高效廉洁运行。进一步推动监督成果运用,持续正风肃纪,深入查纠顽疾,真正把纪律时刻挺在前。

四要保持“严”的基调,自我加压奋进,不断淬炼过硬检察队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宁强检察高质量发展成效。文字:刘兰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