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宁检动态

宁强检察:司法救助解民忧 案件回访续温情

发布时间: 2024-03-14

 

“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得到国家司法救助,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重拾了生活的信心,谢谢你们!”被救助对象对到访的检察官说。

为扎实做好司法救助的“后半篇文章”,近日,宁强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穆倩一行前往被救助对象家中进行回访。

回访过程中,检察官与被救助对象及其家庭成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心理状况以及司法救助金的使用情况,关注他们目前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通过交谈,检察官了解到两位当事人的家庭生活基本恢复了正常。同时,检察官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并向他们介绍了国家司法救助的相关法律法规。

下一步,宁强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司法救助力度,拓宽救助渠道,创新救助举措,细化救助措施,在依法履行救助职能的基础上,定期开展国家司法救助跟踪回访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让司法温情不断延续。文字: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