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宁检动态

宁强县检察院持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2-24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应加强社会治理方面的研究和创新,并主动应对社会治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体现检察担当。

面对创新社会治理的重大课题,宁强县检察院先后在党组中心组、“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会议及全体干警大会上持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院党组强调,全体干警要反复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紧密结合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以全会精神为动力,以检察自觉和检察担当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院各部室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做好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任务相结合,提出了各部门在社会治理方面的打算,全院明确了聚焦“办案”这个主业,把执法办案作为推进社会治理的首要任务;注重“监督”这个主责,把法律监督作为推进社会治理的根本保证;强调“服务”这个主题,把犯罪预防作为推进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把握“稳定”这个主调,把化解社会矛盾作为推进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的社会治理工作思路,并提出了十二条具体举措。宁强县检察院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长远眼光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稳进、落实、提升,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