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宁检动态

检察官走进“家长大讲坛”

发布时间: 2019-12-17

  

  12月13日,南街小学一(5)班“家长大讲坛”又迎来一堂精彩的讲课。宁强县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曹禹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关于“法律在我身边 做守法文明好少年”的讲课。曹主任首先带领同学们认识了什么是法、认识警官、检察官、法官制服和警徽、检徽、法徽;然后结合案例用讲故事的方式,生动的展示了我们身边的法律;给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行为有什么,告诉同学们要学会保护自己;最后教会同学们认识什么是不良行为,反思自己有什么不良习惯,告诉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从小小习惯开始,做一名守法文明好少年!

  和同学们互动,询问同学们能举出在生活中见到的法律吗,大家能反思自己有什么不良行为吗?

  告诉同学们:我们每天来学校学习是受法律保护的哦! 通过案例还给同学们讲诉了马路上嘻戏打闹,可能会引起什么样的严重后果。 给同学们讲诉了陈毅元帅探望重病母亲,侍疾病榻的故事,和同学们互动,问同学们:你们的爸爸妈妈生病的时候,你们应该怎么做?同学们积极发言,参与课题讨论,一堂严肃又活泼的课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少年儿童时期是生活习惯的形成时期,养成一个好习惯受益终生,养成一个坏习惯则会受害终生,犯罪是从违法开始,违法是从违纪开始,违纪是从不良品行开始。

  同学们学到了:“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小学生们应该有正确的是非观、荣辱观,从日常的小事做起,从行为养成做起,杜绝不良行为,不违纪,不违法,做守法文明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