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宁检动态

送法进校园 共庆六一节

发布时间: 2019-06-04

  2019年5月30日,宁强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余景凤、干警杨静分别赴宁强县南街小学、北关小学进行法治讲座,与全校师生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针对不同年级学生,5月30日、31日检察官余景凤与杨静分别对宁强县南街小学四至六年级、一至三年级学生讲了一堂生动地法治课。余景凤检察官从小学生身边常见的法律事件入手,以“抢同学钱的事儿”、“不遵守秩序的那些事儿”、“侮辱同学的那些事儿”就如何正确认识法律、怎样做有法律意识的当代少年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让同学们从身边小事渐渐感悟法律、了解法治。讲到最后余景凤检察官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庄严宣誓,做一名守法好少年。

  此外,余景凤检察官还结合未成年人身心成长变化,给学生家长们进行了一场关于“全面了解性侵知识,保护孩子健康成长”的知识普及。主要从生理常识问题、性侵的危害后果几方面来讲解,并针对这些方面,结合相关法律规定,采用案例教学法提出建议,为未成年人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杨静检察官以“保护自我,健康成长”为主题向一至三年级学生讲述了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常见的危险:拐卖儿童、校园欺凌、校园打闹事故以及性侵犯等,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避免这些的问题的方法。同学们听得很认真,也表示会牢记检察官阿姨的话: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