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宁检动态

宁强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赴任法治副校长进校普法

发布时间: 2019-06-04

  

  

  2019年5月30日,宁强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平同志赴任宁强县二郎坝小学法治副校长,并以法治讲座的形式,给全校师生讲了一堂法治课。

  杨平副检察长释法于理,寓法于事,用浅显通俗的生活语言介绍了我国宪法、刑法、民法、义务教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紧密相关的一些法理知识,例如人生而平等,不受欺凌的道理,生命权、健康权、财产权受法律保护的原则,以及遵守交规、接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等。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些事例,迅速拉近了法与在校学生的距离,让其明白法就在身边,也让同学们懂得了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精彩的讲座吸引了全场的每一位学生,一双双乌溜溜的黑眼珠绕着演讲者转来转去,掌声此起彼伏。讲座结束后,他的讲稿被该校列入法制教育教材内容。

   近年来,宁强县人民检察院不断强化未成年检察工作,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送法进校园、“爱心妈妈”协会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开展未检工作,为全县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多次被上级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