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检务指南

宁强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值班律师办公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4-10

  2018年12月20日,宁强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值班律师办公室”揭牌仪式。县委政法委书记赵立中、司法局副局长何万宏、法律援助中心值班律师马洲学等3名律师、宁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衡、副检察长杨平、刑事检察部干警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赵立中书记在揭牌仪式后参观了值班律师办公场所,要求值班律师“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值班律师作用”。

  “值班律师”入驻宁强县人民检察院,是该院为深入贯彻执行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落实“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权约见值班律师,检察官应当听取值班律师意见,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值班律师应当在场”等相关规定的重要举措。宁强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推进“值班律师”制度,专门配备一间值班律师办公室,配置电脑等办公用具,为值班律师开展工作提供舒适的办公环境。

  “值班律师”入驻宁强县人民检察院,有助于发挥值班律师在刑事案件中的职能作用,依法维护犯罪嫌疑人的诉讼权利,有利于加强犯罪嫌疑人的人权司法保障,促进司法公正,这也是宁强县人民检察院建立新型检律关系的又一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