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信息

【平安建设】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督导检查,助力平安宁强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1-31

为推动“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行动深入实施,及时化解各类矛盾隐患,近日,宁强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化军带队深入部分镇街进行实地走访,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督导检查。

在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督导检查工作的同时,督导组还向走访地重点管理人群进行法律知识解读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宣讲,进一步引导群众形成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的思想观念,力求做到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和非诉讼案件增量,降低矛盾纠纷解决成本,巩固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现阶段取得质效。

下一步,宁强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以高度的检察自觉与检察担当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抓实抓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落到实处,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检察服务。(文字: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