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全国人大代表胡春霞为我院工作点赞

发布时间: 2018-12-10
  

    “勉县检察院工作有亮点、有创新,紧紧围绕最高检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方针开展工作,在守护公共利益、护航青少年成长、扫黑除恶、刑事被害人救助等多方面工作上卓有成效,我给你们的检察工作点赞”,全国人大代表胡春霞在视察勉县检察院工作时高兴的谈到。她的讲话赢得了与会人员阵阵掌声。 

  

   11月30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胡春霞等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暨市政协委员共计18人视察调研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勉县人大、政协、县委政法委领导陪同调研。 

  

    视察活动在观看陕西省电视台录制的该院办理的汉中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新闻视频中拉开序幕。随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邵波对代表、委员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今年以来该院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各项亮点工作:一是开展“法治进校园”、编印预防青少年犯罪“读本”,创新开展未检工作;二是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依法快捕快诉,大力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三是广辟救助资金渠道、完善社会救助机制,合力开展刑事被害人救助工作;四是大力推进驻所检察工作规范化,连续四届荣获最高检“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的监所检察工作;五是凝神聚力、多措并举地推动公益诉讼工作的创新发展。他还强调下一步的工作重心会放在未成年检察工作上,在“法与情”上寻找既合法又人性化的切入点,最大限度的护航青少年的成长。 

  

    通过实地参观和听取汇报,陕西省人大代表鲁琼、汉中市人大代表王宝春、市政协委员张永清等对该院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座谈中,代表和委员们畅所欲言,从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公共利益的守护、扩大法治宣传面、提高与社会互动、检察工作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和推介检察官的优秀事迹等方面建言献策。胡春霞代表指出:“这次活动的开展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贴近了检察工作,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检察院的法律监督职能,更有利于代表、委员们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希望勉县检察院继续强化法律监督,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检察工作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邵波检察长听完代表及委员们的建议后表示:“下一步一定会紧盯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对工作进行整改,届时再邀请大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希望代表和委员们多来勉县检察院指导工作,使勉县检察工作更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