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文苑

用青春的色彩铺满征途

发布时间: 2019-05-01

青春应该是红色的,就像第一次站在勉县人民检察院大门前眼里飘扬的五星红旗,那时的我们心怀梦想,经历了层层的考试选拔,成为了一名令人羡慕的检察干警,于是我们踌躇满志,像燃烧的火焰,像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充满希望,愿把自己的一腔热血无私地奉献给检察事业。

 

青春应该是金色的,就像第一次穿上检察制服时胸前的那枚检徽,闪着耀人的光芒。从带上检徽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明白它代表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代表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使命。

青春应该是白色的,就像天荡山上盛开的的梨花,白得似雪、纯得无瑕。面对黑恶势力的威胁我们不畏惧、不退缩,面对糖衣炮弹的侵袭我们不动摇、不迷惑,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始终做到不为情所动,不为权所惧、不为财所诱,以忠诚为民、敢于担当的实际行动维护法律的神圣与尊严,用血气方刚的凛然浩气塑造当代检察官的良好形象。

青春应该是绿色的,像一株岩缝中的小草,像一根向上的藤蔓,像一棵幼小的树苗,也许会面对生长,面对烈日,面对风雨,但总有阳光守护,总有雨露滋润,只要你有向上的决心,你就一定可以向上再向上。你的征途上虽有坎坷、有荆棘、有无奈、有辛劳……但当你回首时,你会发现青春的征途一路绿意,你已能从容面对风雨,笑看成败,因为你已足够强大、足够茁壮,你已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青春的色彩数不尽,青春的特点道不完。8年的检察工作,流下了很多汗水,承受了很多辛苦,也收获了大大小小的荣誉,但这些都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需要我们做的还有很多很多,只有坚持和奉献,才能不负青春,才能无愧于胸前闪亮的检徽,才能无愧于我们一路守护的检察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