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勉检新闻

勉县检察院严肃认真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07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12月5日,勉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结合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经过会前的精心准备和周密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始终贯穿“学和改”,确保组织生活会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主要呈现了“三大特点”:
 
      为切实达到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提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会前,党支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一系列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尤其是对党员党性分析发言材料所检视的三个方面均做了具体要求并印发至每名党员手中,所有党员都做了认真的准备,会前共收集建议20条。确保本次会议开出了良好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每名党员围绕“三个方面”深刻检视问题,自觉查找不足,如实汇报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原著情况及办理“惠民微实事”情况,梳理出“惠民微实事”完成情况:党支部完成6件,党员完成40件。党组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带头从严要求、从严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剖析工作上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虚心接受其他党员们的意见建议,且带头对其他党员提出意见建议,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党员之间大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提出意见建议,不讲虚话套话,不遮掩不逃避,做到了“找问题不找客观、找根源不找表面”,查摆出来的问题大部分已整改到位,营造了良好的组织生活氛围。每名党员都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发言,共收集对支部建议6条,党员个人建议15条。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加强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领悟,促进了党员之间互评互助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党员的战斗力。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取得了很多收获,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历练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运用到检察工作实际中去,将理论指导实践上升到一个新高度,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取得新的更高的成绩。
 
      会上,党支部为12月份入党的6名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读书卡,并附上了亲切的寄语,勉励各位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守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