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传达会议精神 推动工作落实 ——勉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5-28

5月24日,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邵波主持,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警参加。

会议传达了5月23日召开的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各部门负责人围绕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岗位目标责任考核,结合工作实际,对前五个月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和交流发言。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邵波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的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斗争全面进入深水区,扫黑除恶的案件要放在全院业务工作的第一位,其它业务工作要让好路,对涉黑涉恶案件要加大加快办案力度,准确把握法律界限,严格依法办案。扫黑办要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各部门要围绕中心,全力配合,集中全院的力量进行办理,决不能在检察环节中“贻误战机”,要给人民群众交上合格满意的“答卷”。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要充分认清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重大、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根据市、县两级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脱贫攻坚工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并实行“一票否决制”。我院所帮扶的茶店镇马黄岭村属于深度贫困村,全村232户,贫困户163户,贫困率达68.4%,计划今年9月底前整村退出,工作责任重,帮扶难度大。为落实县委要求,不给全县整体脱贫拖后腿,全院干警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继续履行好驻村帮扶和入户帮扶的职责,要下大力气、真功夫和困难群众打成一片,早日实现马黄岭村的脱贫摘帽。

要把考核作为“指挥棒”和“指航灯”,要围绕岗位目标考核下足功夫。路到半山坡更陡,船行中流水更急,今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半,大家要对标“军令状、责任书、作战图”,清醒的认识到当前严峻形势和复杂局面,找准优势,弥补不足,做好眼前事,布好未来局,奋力实现追赶超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