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勉县检察院召开作风教育再整顿专题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21

为贯彻市院作风教育再整顿会议精神,落实丁鹏敏检察长讲话要求,使作风教育整顿成为推进年度检察工作的内生动力,125日下午,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作风教育再整顿、再安排、再部署专题党组会议。

首先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袁长春对市院作风教育再整顿计划进行再次学习,对丁鹏敏检察长讲话精神再进行传达,对我院《作风教育再整顿排查整改方案》进行讨论研究。

尔后,按照将抓“关键少数”与管“绝大多数”相结合,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的精神,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邵波带头,班子成员结合实际情况,具体围绕分管领域和自身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分别发言,按照前期提出的“站在全院全面发展的高度上,坦诚相见、公字为先;放下面子、放下顾虑;多点硝烟、多点辣味”的要求,大家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剖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

 

   

    “作风好不好,关键看领导。”“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既负有领导责任,更负有示范责任,必须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带头转变作风,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只有行得正、做得端,才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要始终坚持班子成员带头、党员干部带头,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层层带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形成抓作风建设的“头雁效应”。

要把作风教育再整顿活动,当成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全院党员干警要围绕上级指示精神,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的作风顽疾和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从细节、从小事入手,从骨子里查找、从灵魂深处挖掘,各个击破,逐个销号,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中,实现常态化,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把解决问题贯穿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始终。

此次作风教育再整顿活动,是促进全院全面工作顺利使向年底“终点站”,更是开创新年度勉县检察事业蓬勃发展的“加油站”,要坚持统筹融合与持续提升相结合,把作风建设活动与检察事业长远发展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实现相融共振、互促共进,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在全院上下形成认真履职、务实高效、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