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绷紧作风纪律弦 锻造过硬检察蓝

发布时间: 2018-12-21

 

   

  123日下午,在全市检察机关作风教育再整顿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勉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反应迅速,立即召开了全院干警大会,将市院作风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和丁鹏敏检察长讲话要求进行再学习、再传达、再部署。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邵波进一步强调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院干警: 

  1、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围绕丁鹏敏检察长讲话要求,针对前期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中重视程度不够、自查站位不高、审核把关不严等突出问题,围绕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司法办案等重点方面,紧盯老问题,关注新表现,从骨子底里查找,从灵魂深处挖掘,深入查纠作风方面的短板和弱项,切切实实地找准产生问题的原因和病根。 

  2、要牢固树立问题检讨观,按照刀口见菜,刺刀见红的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以替单位发展负责、替自己成长负责的精神,从讲党性、讲政治、讲正气的高度,认认真真地照镜子正衣冠,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想心存敬畏,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切切实实地抓好整改,把解决问题贯穿作风建设始终。 

  3、要科学筹划,精心组织活动的开展。院成立领导小组,各部门结合实际制定方案计划、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纪检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实现全面覆盖,引导全院干警聚焦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抓作风,持之以恒转作风,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文风会风、上下班制度、请销假制度、请示报告等制度,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坚决消灭局外人、特殊人、边缘人的存在,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4、要抓关键少数”,绝大多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立即召开党组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要站在全院全面发展的高度上,坦诚相见、公字为先;放下面子、放下顾虑;多点硝烟、多点辣味,充分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深入挖掘存在问题,逐一进行剖析检查,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现场明确整改时限,以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精准严实的韧劲和定力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形成实干担当、激情创业的浓厚氛围,使作风教育整顿成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的强大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