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回访救助困难妇女 关爱困境中的她

发布时间: 2024-03-13

过去一年,略阳县人民检察院深化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司法救助”活动,在办案过程中积极发挥司法人文关怀作用,依法开展对困难女性当事人的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主动帮助10名妇女解决了生活面临的急迫困难,改善了她们生活环境。

检察机关的救助成效如何?家庭生活还有没有困难?救助过的一个个困难妇女无不牵动着检察官的心。一次救助,长期关怀,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略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回访活动,邀请民政局、残联工作人员与办案检察官一起到救助妇女家中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在与她们的交谈中,回访人员切实感受到在检察机关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她们各方面发生的变化。因家暴离婚的她勇敢迈出了外出务工的第一步,无人赡养的她也有了儿女在身旁,被侵害的她如今也逐渐开朗了起来......她们在困境中重拾生活信心,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2024年,略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完善司法救助机制,构建多元化救助和帮扶,着力打造“检护妇未·真情救助”司法救助品牌,在检察工作中关心关爱妇女儿童,加大救助力度,将群众的忧心事办成暖心事和贴心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