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12·4宪法宣传日略阳检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12-05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同时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能,124日,略阳县人民检察院在县东门楼广场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知识,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毒品犯罪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及工作情况,鼓励引导群众遵纪守法,积极提供涉黑、涉恶及“保护伞”和公益诉讼相关线索。接地气、重实效、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吸引了众多群众纷纷驻足参与和咨询。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10余次,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宪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知晓率及群众参与率,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向纵深开展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作者:闫华

  审核:吕鹏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