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借力社区矫正检察 开展普法教育宣传

发布时间: 2019-12-05

  

  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巩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成果,提高社区服刑人员法律意识,促进其认真改造,更好地融入社会,略阳县检察院利用“12.4”法制宣传日联合县公安局、司法局、当地镇党委、司法所深入略阳县西淮坝镇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法制宣传活动。镇、村干部群众、社区服刑人员27人参加。

  在集中教育学习会上,汉江监狱派驻略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科警官周新涛带领参会矫正对象学习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略阳县社区服刑人员奖惩办法》部分内容,并在学习中逐一指出在社区矫正期间矫正对象应该注意的事项;县公安局徐家坪派出所所长王立群组织学习了《刑法》、《治安处罚法》相关规定,强调社区服刑人员违法、违规应当撤销缓刑收监执行原判刑罚法律规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及明确要求:县检察院执检干警黄耀东根据社区服刑人员犯罪信息、特点、矫正表现,有针对性地结合本地涉枪犯罪频发的实际现状(涉案14),以案说法,剖析犯罪动机、矫正其犯罪心理,要求各社区服刑人员既要学好法、守好法,又要监督好家人、他人学法、守法,杜绝违法犯罪再次发生;社区服刑人员代表侯某,汇报了自己入矫以来的思想认识、学习体会和行为表现,并就今后如何接受监管、悔罪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出表态。

  集中学习会后,检察干警就司法所社区矫正人员监管档案、资料、操作规程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检察监督意见。此次活动为增强社区服刑人员法制观念,督导学习教育,使其转变思想、遵纪守法、改过自新,重塑人生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作者:黄耀东

  审核:吕鹏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