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略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19

  

  20191118日下午,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略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向略阳县委通报了开展巡察工作的有关情况。会上,巡察组组长冯治平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巡察组副组长蒲志发对民主测评工作作了说明,略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剑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全体成员,略阳县委巡察办有关领导、略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冯治平指出,开展系统内巡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方式。要着力发现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定部署、管党治党、选人用人、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系统内巡察与净化优化政治生态、遏制违纪违法案件发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做到利剑高悬、威慑常在。

  冯治平强调,略阳县院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检察人员要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一要提高配合巡察的政治站位。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大家要齐心协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二要体现直面问题的政治勇气。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找准问题症结,避免泛泛而谈,做到不遮掩、不捂盖,见人见事,一针见血。三要强化立行立改的政治自觉。略阳县院党组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积极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李剑明检察长代表略阳县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院党组一定端正态度,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准备。本着对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

  本次巡察工作时间为1118日至29日。固定举报电话为:0916-4829616,移动举报电话为:19894749522。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市院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略阳县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