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略阳县人民检察院派驻略阳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9-25

为积极贯彻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和市检察院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活动监督,822日上午,略阳县人民检察院、略阳县公安局在略阳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隆重举行略阳县人民检察院派驻略阳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揭牌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全军,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剑明,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爽,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强出席活动,县检察院、公安局部分干警参加了活动。

揭牌仪式上,侯全军书记对检察机关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检察机关在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设立派驻检察室,是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对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活动监督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法治化、共同维护司法公正的有效途径,对于强化侦查活动监督、提升公安机关办案质量、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他要求全县政法干警,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建立健全执法监督体系、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始终牢记公平正义是执法司法工作的生命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二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和检察机关派驻检察室的职能作用,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公安机关要转变思想,积极创造条件,主动接受监督;检察机关要科学界定派驻检察室的职能定位和工作职责,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监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共同实现打击犯罪、保障人权的目的。三是全县政法机关要以此次派驻检察室工作开展为契机,大胆探索司法体制机制创新,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办案质量和执法办案水平,不断完善政法系统各单位联系沟通和工作协调机制,形成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监督的强大工作合力,努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略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剑明,略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爽共同为略阳县人民检察院派驻略阳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揭牌。

  作者:杨叶

  图片:刘霓

  审核:吕鹏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