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略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禁毒教育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13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参与禁毒斗争的责任感,不断提升禁毒工作水平,87日,略阳县人民检察院在荣程中学禁毒科普教育馆开展了禁毒教育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略阳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禁毒科普教育馆参观学习,观看了略阳县禁毒工作宣传片,深入了解我县禁毒工作的形势、各行各业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及开展禁毒工作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各类型毒品的特点以及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还结合大家熟悉的明星吸毒事件,向大家讲述常见的毒品种类及如何识别伪装成“茶叶”“巧克力”“果汁”等食品形式的新型毒品,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毒品、认清毒品危害;同时,要求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加强宣传,受警醒、明底线,始终绷紧禁毒这根弦,不断强化禁毒思想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自觉抵御各种毒品诱惑,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禁毒工作,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毒品的危害性以及打击毒品犯罪的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毒品危害之大,必须从自我做起,加强禁毒知识学习,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向自己身边的家人及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相关知识、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图文:单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