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共同把脉“涉恶线索” 确保精准打击

发布时间: 2019-08-13

  

  近日,略阳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应公安机关邀请,对公安机关近期摸排的三起涉恶线索进行座谈“把脉”,确保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做到“不拔高、不降低”。该院分管刑检副检察长、刑事检察部扫黑除恶工作专班成员以及县公安局分管刑侦副局长、刑警大队大队长、法制科科长、具体办案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略阳县检察院一行认真听取了公安机关分管领导和办案人员对三起线索侦办情况的介绍,经过深入、细致探讨,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认为其中一条线索符合恶势力犯罪特征,一条线索具有深挖价值,另一条线索为普通刑事犯罪。该院对公安机关下一步侦查、深挖提出建议:一是对涉恶线索,一定要查微析疑,严肃侦办;二是围绕恶势力犯罪特征,进一步补齐补强证据;三是进一步摸清人物身份的联系,夯实证据链条,确保精准打击,弘扬社会正气。

  最后,该院副检察长表示,公安机关前期侦查工作非常有力,检察机关将全力支持配合,对涉黑涉恶案件做到快捕快诉,形成打击合力。

  图文:张瑞       审核:吕鹏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