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略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2

 

  略阳县位于秦岭南麓,全县以山地为主,植被覆盖率高,由于监管难度大,乱砍滥伐问题较为突出。近日,略阳县人民检察院深入滥伐林木案件数量频发区域开展刑事案件判决执行情况专项监督检察,该监督检察以2018年度略阳县人民法院判决的14件滥伐林木案件为基础,以“判前行政处罚履行、判后执行监督到位”为重点,通过现场勘察、分析研判、专业评估等方式判断刑罚执行是否到位以及森林植被修复程度。对检察监督发现的监管缺失、制度漏洞和植被恢复不达标问题,当场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2条,要求立即予以纠正整改。 

  专项监督活动中检察干警还通过专访社区服刑人员家庭,针对其受利益驱使而滥伐林木行为进行谈心谈话,教育剖析其犯罪心理,排解其对立情绪和思想顾虑,让其充分认识到破坏森林资源及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的严重危害,促使其认真悔改,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作者:黄耀东、常晓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