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略阳检察积极履职 共建食药安全长城

发布时间: 2019-08-02

 

  自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法律监督始终是略阳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2018年就全县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中行政机关未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案,该院共发出21件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并全部回复整改。2019年初,该院履行审查起诉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拟对梁某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损害公益一案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为进一步贯彻最高检深化食品安全专项检察监督活动的通知,结合近期食品安全时事热点所暴露的问题,略阳县人民检察院民行部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开展工作座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民行部干警介绍了略阳县保健食品药品、速冻食品等重点领域的市场概况和监管现状,交换学习了最高检《关于深化“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检察监督活动的通知》、《略阳县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报告》等多项文件。两机关就共同开展食品药品专项监督活动达成一致,商议通过会签协作文件建立常态化制度予以落实。 

  略阳县检察院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本次工作座谈促进了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相互间工作支持,力求逐步形成群众满意、双赢共赢的公益诉讼监督新局面。 

  图文:王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