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旗帜引领铸警魂 警徽闪闪映初心——略阳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 2024-0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增强司法警察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激励司法警察不忘入警初心、牢记从警使命,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新任务。在2024年1月10日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略阳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庆祝警察节系列活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永锋,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鹏辉及全体司法警察参加会议庆祝活动。

旗帜指方向 训词凝重托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司法警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感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16字训词精神,这既是政治上的嘱托,也是思想上的指引,更是行动上的遵循,司法警察将训词精神真正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警旗润警魂 宣誓固信仰

宣誓仪式上,司法警察面向警旗,警容严整,举起右拳,重温入警初心使命,用铮铮誓言向党和人民做出庄严承诺,牢记司法警察新时代使命与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司法警察忠诚于党、一心为民的崇高追求,表达了司法警察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对检察事业忠诚履职的坚定决心。

忠诚铸警魂 护航新征程

座谈会上,司法警察大队长刘霓同志汇报了2023年司法警察工作,并就2024年司法警察工作进行了谋划。王永锋副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司法警察大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就进一步做好司法警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保持对党忠诚,用训词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围绕做好做强检察工作,更好的积极履职、参与协助检察办案,力争在服务保障“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发展上有更大作为。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开展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练就过硬本领,建设铁一般的司法警察铁军。

警旗所指,警心所向。略阳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将以此次庆祝活动为契机,坚持政治建警、履职强警、从严治警总要求,切实提高警务服务保障工作能力,在依法履职中不断展现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略阳检察工作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