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院简介 > 检察长致辞

检察长致辞

发布时间: 2022-06-22
  

 

欢迎您点击进入略阳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略阳,位于陕甘川交界地带,地处嘉陵江上游,秦岭南麓,汉中西缘,自古即为秦蜀之要冲,陕甘之纽带,素有“襟喉”、“锁钥”之誉。这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物产丰富,历史悠久,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融合一体,堪称嘉陵江畔的璀璨明珠。 

  略阳县人民检察院现核定人员编制数为41人(其中中央政法编制33人,地方工勤事业编制8人),实有干警38人。其中具有硕士学历的3人占全院干警的7.9%,本科学历33人占全院干警86.8%,大专学历2人占全院干警5.2%。人员年龄结构为:35岁以下11人占全院干警的29%,35—50岁20人占全院干警55.2%,50岁以上6人占全院干警15.8%。内设“四部一室一队”,即: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政治部、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 

  近年来,在县委和市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府、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院党组带领全院干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院上下紧紧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立足新时代、争创新业绩”为目标,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强化司法办案,深化改革创新,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不断提升检察公信力,为推动在新的历史时期全面拓展略阳检察新局面、谱写富裕文明和谐略阳新篇章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略阳县人民检察院被陕西省委省政府评为“人民满意的基层政法单位”,被汉中市委市政府授予“汉中市文明单位标兵”。 

  诚挚地欢迎您再次莅临略阳县人民检察院。 

  略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孙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