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动态

建立向阳花工作室 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19-12-27
 

12月23日下午,留坝县人民检察院在青桥驿镇中心小学建立“向阳花工作室”,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进一步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

该院检察官张蕾通过耐人寻味的童话故事和生动有趣的动画短片,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普及预防性侵害知识,讲解自我保护技巧,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主识别能力。并结合自身办案实际,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远离犯罪,引导他们向善向美珍惜青春大好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在场师生认真聆听了宣讲,积极配合互动环节,整个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气氛热烈。该院将会持续为“向阳花工作室”注入新的活力,肩负起检察人关爱未成年人的责任。

    近年来,该院先后在留坝中学建立“检爱工作室”,在江口中学、马道中学建立“法制教育基地”,在桑园小学建立“春天图书室”,为未成年人的健康、茁壮成长营造一片法治的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