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行动 法律讲座促成效

发布时间: 2019-11-28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25日,留坝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以“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程序上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为主题的法律讲座。 
  该院干警胡毕军围绕认罪认罚从宽程序的性质及其适用范围、控辩双方在签署具结书后还能否撤回、认罪认罚从宽程序的合法性瑕疵是否影响其效力、认罪认罚案件法院如何开庭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相关案例阐述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司法实践中的具体应用。此次讲座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进一步启发了该院干警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精细化、专业化的思考,对促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具体措施的落实起到了指导作用。
    据悉,该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始终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推进检察工作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