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动态

留坝县检察院携手留坝县教体局 开展“一号检察建议”落实专项督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及省院、市院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安排部署,整治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突出问题,健全预防性侵性侵害未成年学生、幼儿园儿童违法犯罪机制,11月5日,留坝县检察院携手留坝县教体局,对留坝县域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活动。

专项督查涵盖三项内容,一是召开会议,听取学校开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预防性侵害中小学生、幼儿园儿童违法犯罪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如何更好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相关工作开展座谈;二是开展对标检查,从学校工作人员资格审查、学校预防性侵、校园欺凌的处置预案及常态化制度建设、校园周边安全风险防控、寝室管理、法治教育等多个方面开展检查,对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登记备查,要求学校限期整改。三是实地检查学校的消防、卫生、餐饮、住宿等基础设施情况,针对学生冬季取暖、“明厨亮灶”、消防器材配备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保障学生在校安全,消除问题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