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动态

召开公检法司联席会议 共商认罪认罚案件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 2019-06-05
 
 

5月7日,留坝县人民检察院牵头县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司法局召开联席会议,共商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协作机制。

会上,院副检察长杨本荣介绍了认罪认罚从宽处罚制度,该院员额检察官杨婷围绕如何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在办理认罪认罚案件中如何协作交换意见:县公安局表示将大力支持检察机关推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做好相关权利义务告知等工作;县法院建议检察院对认罪认罚案件提出幅度较小的精准量刑建议;县司法局对值班律师在对接、会见、签署具结书、社会调查评估等程序衔接作出安排。

通过此次座谈,各方对侦查、检察、审判环节以及如何对接程序进行了交流,对值班律师制度、社区矫正社会调查进行了探讨,拟定了《关于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安排值班律师工作的实施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