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动态

【公益诉讼】检察环保共携手 互派干部促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5-06

 

 

4月24日,留坝县人民检察院与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留坝分局举行了互派业务骨干签约仪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安,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留坝分局局长张捷等出席了该活动。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检察长郭文安同生态环境局局长张捷共同签订了互派干部交流工作协议书,并向派驻人员颁发了聘书。协议书明确,检察机关聘请生态环境局业务骨干为特邀检察官助理,作为办案团队成员参与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为检察机关办案中的调查取证、鉴定评估等事项提供专业咨询和技术支持。检察机关派到生态环境局的干部将参与有关生态环境的行政执法管理、执法检查,提供法律咨询等。在具体工作中互通信息,特别是涉及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及检察公益诉讼的重大案件、事件及舆情及时进行通报;在合作中强化学习培训,并邀请对方单位业务骨干参加,全面提高案件办理能力。

留坝检察院推行互派业务骨干这一做法,是汉中市基层检察院首次提出的创新举措,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保障。该项工作的启动,标着着留坝检察同市生态环境局留坝分局的协作迈入了新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