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展示

“未”你而来 开学季第一堂法治课

发布时间: 2023-09-25

  “这堂课特别有趣,我们还想再听!”。

  为努力营造校园“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留坝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留坝县中学、留坝县飞燕幼儿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法治讲堂上,检察官作为“普法老师”围绕反电信网络诈骗、反校园暴力、反校园欺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涉未成年人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以及预防违法犯罪的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引导未成年人提升自身的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活动,让法治意识在每一个学生心中生根发芽,系好青少年开学季的第一颗“法治扣子”。
图片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你们又会怎么做呢?”“如何保护好我们自己呢?”法治副校长杨婷来到县飞燕幼儿园。通过系列问答、现场互动等形式,结合故事、动画、图片生动的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危害性,提升了幼儿面对欺凌的勇气和智慧,让孩子们懂得团结友爱以及学会保护自图片己。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今后,留坝县检察院将继续探索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做好辖区内学校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助力青少年在法治阳光下茁壮成长,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