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06

116日,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汉中市院党组书记惠春霞主持会议,市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市院党组书记惠春霞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创传达学习了陕西省委常委会《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扎实有力举措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关内容。

四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深刻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全面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坚定制度自信,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深刻认识我国治理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认同感自豪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好、发展好。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绝对领导这一灵魂贯穿检察工作始终,切实做到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促进法治中国建设。

要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要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要原原本本学。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结合实际学,要组织分管部门和部门干警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形式,认真学习会议《公报》原文,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推动工作。要深入重点学,要把握好《决定》总体要求、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工作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学以致用,全面促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要把贯彻会议会精神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依法履职,扎实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尤其注重结合检察职能,结合当前各项任务,研究好布置好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为全市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安宁,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